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2

专业名称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专业代码】500113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高速铁路客运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道德素质、较高人文素养、较强服务意识,掌握英语、计算机操作能力、高速铁路运行与管理基本原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高速铁路客运服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高速铁路概论、交通英语、铁路客运规章、铁路行车规章、铁路行车组织、高铁动车乘务实务、列车客运安检与乘务、高铁乘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旅客运输心理学、人际沟通与交流、铁路运输服务礼仪、铁路市场营销、管理学基础、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医疗急救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传统铁路、其他旅客运输以及铁路旅游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铁路运输业、铁路车站客运服务工作担任车厢乘务员、餐吧乘务员、乘务安全员、安检员、客运员、检票员、VIP接待员、铁路客服代表岗位毕业36,经过相关岗位的锻炼,可以从事乘务长、列车长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