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7-02

 

专业名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500601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材料、工程地质、桥梁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城市轨道交通概论、轨道工程CAD、线路工程、地铁与轻轨线路施工与维护、桥梁工程、地铁车站施工、地下工程、管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城市轨道运营组织、认识实训、测量实训、工程地质实训、城轨识图实训、生产实训、城轨结构实训、综合训练和顶岗实践等。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具备良好的职业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具备基本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具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及管理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与维护等技术管理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轨道方向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等;担任施工员、测量员、试验员、质检员、监理员、安全员等职业技术岗位工作。经过工程实践锻炼5年后,可担任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总工)、项目经理等。还可在市政工程等土建行业单位从事工程勘测、施工、检测、监理以及工程管理等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