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7年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巴彦淖尔市

发布日期:2017-03-30

受学院党委委派,由市政与路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宝玉同志带队,副院长芦国超同志、办公室主任曹娜同志、教师李哲、关毅同老师和监审孙杰老师组成的考务小组自2017年3月15日至3月22日赴 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进行自主招生考试工作。现将其工作过程做一下总结。

第一,学生招考及报名情况。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在学生招考报名过程中,进行十分顺利,设立考点的学校领导也十分重视本次招考工作。本次考试在巴彦淖尔市设立了两个考点。分别是临河一职与巴盟职业技术学校。在阿拉善盟设立了额济纳旗中学一个考点。学生现场确认有序进行,考试纪律严格。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招考的工作。

第二,学校招生工作的宣传。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许多学校先于我校进行了自主招生考试。很多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并不是很清晰,在与其他学校对比的过程中,没有显示出我校的明显优势。通过本次自主招生考试,极大的宣传了我校在招生、教学、就业各方面的优势。并与多所学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

第三,招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本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出发前还有许多准备工作没有完全到位,在老师和学校各部门的努力下,才顺利出发。在考试过程中,出现了名单导入格式不正确,考生信息不完整等情况,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的完成了,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自主招生考试是我校尤为重要的生源渠道。对招考工作不仅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更要配备更加完善的硬件支持。做到提前准备,预估困难,做好应急预案。自主招生考试所使用的考试平台系统、题库等关键组成要件,都需要严格把控,提升考试质量,让学生们对学校的形象有完整的认识和良好的感觉。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与招生就业处和网络中心积极沟通,市政与路桥工程学院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共计组织了261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并顺利提交试卷,获得了有效成绩,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单独招生工作任务。

2017年3月29日